Princess Celestia hereby declares the commencement of formal relations between the Principality of Equestria and the Republic of China. The Ambassador of Equestria to the Republic of China shall be assigned in accordance with the Princess's Mandate. The alliance between the two nations shall never perish.

奉天承運,公主詔曰:艾奎斯陲亞即日起與中華民國建交,特遣大使,願兩國邦誼長存不息!欽此

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

雙虹奇緣 Double Rainboom 片尾曲 + 啤酒歌 Drink this Beer

大家可能會發現我幾乎沒翻什麼歌曲
其實原因很簡單
我本身想法是,歌詞本身有它的意涵還有韻味在
而這些大部分只要一翻譯就會走樣了
要想辦法翻譯,又得考慮節拍、韻腳等等,這本身也是很精緻的工程
加上在下比較偏好唱原文
所以我翻的歌曲,各位別真的套進去唱
雖然我很努力貼著節拍,也盡量押韻,但我只道這其實算不上什麼歌詞


本次歌曲翻譯係由 AJL@巴哈 委託
Double Rainboom片尾曲





另外補上很久以前在網頁上翻過的曲子
也是應 AJL 的邀請做成字幕,順便也作了些微調整
啤酒歌 Drink this beer



1 則留言:

  1. 歌詞翻譯辛苦了!

    這是敝人擔任志工的教學報告: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974564

    回覆刪除